“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河南科技大学2022年上半年征兵报名通知

2021年11月24日 11:13  点击:[]

按照国家征兵工作政策和有关通知精神,我校2022年上半年大学生征兵现在开始宣传报名,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对象条件

大学生征兵报名对象为我校全日制本科男性学生(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在校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身体和政治合格。女性学生先在《全国征兵网》报名,由洛阳军分区统一组织选拔。

二、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1月1日结束。全国征兵网开通时间: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2月20日。

三、报名方法

(一)征兵网报名

登陆“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按照《全国征兵网操作说明》(见附件),提交报名信息(身高、体重、视力填写合格以上标准;学费补偿代偿信息不能为空白;应征地:河南洛阳涧西区河南科技大学;学校所在地: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接受学历和专业审核,上传电子版照片,审核上报信息,下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

(二)学院(书院)登记

到所在学院(书院)填写《2022年上半年应征大学生报名花名册》,《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的“主要经历”一栏填写完整后由辅导员填写鉴定意见后并加盖学院行政章。

(三)武装部交表确认

将学生证、身份证、毕业证(或学历证明)复印件和《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交至学校武装部,加入征兵QQ和微信群,明确后续征兵工作安排事项。

四、优惠政策

1.报考军校。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军队院校,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士兵,可以参加军队本科层次招生考试。

2.直接提干。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且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可以直接提干。

3.选改士官。义务兵服役期满,表现优秀的,根据部队岗位需要和个人志愿,可选改为士官。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优先选取士官,首次选取为士官,在授予士官军衔和确定工资起点时,地方高校学习时间视同服役时间。

4.退役就学。服役期间学校保留学籍,退役后复学根据政策相关规定,可转入本校同批次其他专业学习。入学后或者复学期间可以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直接获得学分。

5.升学优先。应届毕业生退役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

6.经济补助。优待金,义务兵期间,涧西区2021年优待金标准为22800元/年;津贴费第1年每月约1000元,第2年每月约1200元,班长每月工资3360元,副班长2400元;退役金,两年义务兵退出现役,部队发给转移支付养老保险补助及职业年金约56100元,退役金9000元,退伍费、差旅费、医疗保险费、1个月的津贴及生活费等约5000元,退役后河南省再一次性补助自主就业金9000元。

五、咨询地址

咨询地点:河南科技大学武装部(开元校区致远楼212房间)。

咨询电话:0379-65626136

2022年应征报名QQ群号:654043446

2022年微信号:wx17739752610

河南省征兵信息服务平台微信号:henanzhengbing。

河南科技大学

2021年11月2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河南科技大学“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成长论坛—大学生活 从“心”开始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