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河南科技大学“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

2021年11月24日 15:45  点击:[]

各学院、书院: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充分展示广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明德立信、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青春风采,进一步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高校诚信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推动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我校将举办2021年河南科技大学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昂首阔步新时代,树信立德展风采

二、大赛安排

(一)大赛程序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赛段具体安排如下:

1、初赛。2021年12月4日进行。

2、决赛。2021年12月5日进行。

12月3日前各学院将拟参加学校比赛的领队信息及参赛选手信息报送承办学院。

(二)组队方法

以学院或书院为单位,每个学院或书院选拔出一支参赛代表队,每只代表队由1名领队兼指导老师、3名参赛队员组成(可增报一名替补队员)。

(三)比赛流程

大赛采取淘汰制,以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和分组。每支队伍出场3名选手,成绩优秀的队伍进入决赛。

初赛由每6-7个学院或书院为一组,全校共分4组。每组分别进行初赛后,总成绩前两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由晋级的8个学院或书院同时进行比赛。决赛按现场比赛分值确定名次。

(四)成立仲裁委员会

大赛设仲裁委员会。初赛和决赛的仲裁委员会由学生处从学院抽调学工干部组成,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开展。

三、奖项设定

(一)团体奖项

根据成绩,比赛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若干。

(二)个人奖项

1、获奖队伍的参赛选手(含替补人员1名),颁发优秀选手证书。

2、获一、二、三等奖队伍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3、根据参赛选手获奖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单位。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诚信校园行”知识竞赛是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宣传资助政策、传播征信和金融知识、强化诚信教育的一个有效载体,更是我们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一个有力工具。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层层选拔,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围绕比赛内容展开形式多样的资助政策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比赛,力争使学生资助政策和知识的宣传教育在广大学生中得到一次升华。

五、其他事项

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具体实施方案见附件1。

联系人:黄晓敏老师0379-64231481,邮箱:xgxgxfd@163.com。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1月24日

附件1:河南科技大学2021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实施方案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22年上半年征兵报名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