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1年11月30日 16:19  点击:[]

各学院、书院: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豫高发〔2021〕140号)文件要求,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经研究,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竞赛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通过国家安全教育,使大学生能够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维护国家安全。

1.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1.学习准备。参赛者可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见附件1),点击菜单栏根据网页提示自行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学习资料》(见附件2)和《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参考题库》(见附件3)。

2.网络竞赛。时间安排为:2021年11月30日0点—2021年12月12日24点,参赛者可登录“豫教思语” 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进行答题。

(二)竞赛说明

学生参加网络竞赛前需注册个人信息,学生须如实填写自己的姓名、学校、学院(书院)、专业名称、学号、身份证号信息,保证信息准确无误(学院、书院名称填写全称)

网络竞赛阶段共设三类题型,分别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本次竞赛采用随机抽题方式,参与者登录系统后,开始生成试卷,共计20 道题,答题时间 10 分钟。答对一题获得 5 分,答错不得分,11月30日-12月12日,每人每天可参与1 次答题。个人获得的分数自动积累到学院、书院。

(三)竞赛办法

网络竞赛阶段,参赛者通过移动端(手机、IPAD 等)学习, 采取网络答题方式进行。

四、活动表彰

本次竞赛活动设优秀个人奖、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

(一)优秀个人奖:依据各参赛学生得分及答题时间评定,设“优秀个人奖”若干。

(二)指导教师奖:设“指导教师奖”,依据各学院、书院最终排名确定分配名额。

(三)优秀组织奖:依据各学院、书院最终得分等标准综合评定“优秀组织奖”若干,并对获奖学院、书院予以表彰。

最终得分排名规则如下:

实际总积分=竞赛结束后本学院、书院学生所得积分之和;

理论积分满分=学院、书院全日制在校生人数×100分(每人每日参与上限1 次,每次满分为 100 分)×13天;

最终得分=学院、书院实际总积分/理论积分满分。

五、工作要求

1.要加强组织、专人负责。各学院、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竞赛活动与国家安全知识教育结合起来,让学生在活动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活动结束,各学院、书院竞赛最终得分,作为年终学生工作考核的参考依据

2.严肃竞赛纪律,公平竞赛。本次竞赛采用绑定身份验证登陆方式,互联网答题竞赛注册需使用真实信息,每位参赛者只能注册一个账户进行网络竞赛。竞赛期间,参赛者要严格按照竞赛规则和时间安排参加竞答,不得出现同一客户端替答或多账号注册答题等违规现象,对于用虚假信息注册或恶意注册扰乱竞赛秩序的人员,取消其答题资格并予以通报。

六、其他事项

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部、保卫部主办,软件学院承办。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安明明老师,0379-65626126。

学生工作部 保卫部

    2021年11月29日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第三批课外培养品牌项目评审结果公布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河南科技大学“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