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征兵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22年05月17日 17:21  点击:[]

      为扎实做好我校下半年征兵工作,抓住学生离校有利时机进行宣传动员,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经研究,决定开展征兵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6日-6月15日。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各学院(书院)要在学生密集区域进行征兵政策宣传,印制征兵宣传页,摆放征兵展架,开展“优秀士兵在军营”图片展,设立“征兵宣传月”宣传橱窗,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营造参军报国光荣浓厚氛围。

(二)组织征兵主题团日活动

以“献身国防、强军有我”为主题,将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告知每位在校学生,充分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内在动力,引导和鼓励大学生报效国家、献身国防。

(三)组织征兵政策宣讲活动

重点关注应届毕业生、想转专业和考军校的在校生、家庭经济困难等学生群体,由退伍复学学生为主体,分专业、分年级层层开展征兵政策宣讲活动。学校组织涧西区武装部、学校武装部、迷彩青春协会现役和复转军人为各学院提供宣讲服务,各学院(书院)向学校武装部报告宣讲时间地点。

(四)组织信阳籍毕业生专题征兵动员活动

今年我校信阳籍毕业生有500多名,学校明确今年起从信阳户籍地入伍学生计算学院征兵任务。各学院(书院)要把《2022年信阳市征兵优惠活动》告知每位信阳籍学生,鼓励应届毕业生积极到户籍地报名应征。

(五)组织未就业毕业生专题征兵动员活动

到目前为止我校还有6000余名学生未就业。要将应届毕业生入伍作为高质量就业有效途径,抓住毕业生离校前的有利时机,宣讲毕业生入伍优惠政策和发展进步优势,宣传学校刚出台的应届毕业生入伍授予学校优秀毕业生并奖励3000元优惠政策。

三、有关要求

(一)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征兵宣传工作作为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责任,确保宣传内容、时间、形式、效果的有效落实。

(二)精心组织实施。组织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层层细化分解征兵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周密策划,确保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组织督导检查。学校对征兵宣传月活动全程督导,实行周通报制度。各学院(书院)每周五前将五项活动情况及照片、征兵报名和交表人数发送学校武装部邮箱:wzb@haust.edu,cn,武装部在全校范围内每周五进行通报和总结讲评。

河南科技大学武装部

2022年5月16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辅导员夜间值班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