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辅导员夜间值班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19日 15:31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切实守好校园一方净土,从严从紧落实我校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学校封闭式管理期间的学生管理,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按照学校要求,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自2022521日起,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辅导员夜间值班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值班时间

20:00-次日7:00

二、值班人员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三、值班职责

辅导员值班期间除严格遵守《河南科技大学辅导员夜间值班管理办法(试行)》外,还需履行好以下职责:

1、加强值班期间巡查工作。值班期间要会同园区值班辅导员一起加强巡查力度,深入学生活动场所、宿舍园区周边、操场及学校围墙附近巡查。

2、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纪律教育工作。深入学生公寓,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教育学生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3、做好排查工作。排查学生晚归、不归或其它违纪情况。

4、做好学生帮扶关怀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加强对特殊学生群体的人文关怀。

5、做好心理辅导工作。深入学生当中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关注重点学生,密切跟踪、研判和发现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苗头,及时提供心理帮扶。

四、值班工作安排

1、原则上每栋学生宿舍楼设一间辅导员值班室,宿舍楼暂不能安排值班室的,由相邻负责学院统一安排值班。(详见附件1

2、各宿舍楼由负责学院统筹值班安排,并将值班表(附件2)于521日前报思想教育科,并会同值班学院共同安排好值班,务必做好辅导员值班室的卫生、安全等管理工作。

3、值班室生活必需品由负责学院自行采购,学生工作部统一核算报销。

4、学生工作部会同相关部门在524日前对辅导员值班室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请各负责学院做好相关准备。

五、工作要求

1、强化认识,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将值班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

2、做好防护,信息畅通。值班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保持24小时手机响应,实时跟进学校最新通知及学生动态,按时统计、上报疫情防控信息数据。

3、遵守纪律,加强督查。当值辅导员因特殊情况不能值守的,需在值周开始前向学院请假并做好与其他辅导员的协调换班,报学生工作部备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运行。学生工作部将加强督促检查,对值班值守不到位的情况进行提醒批评,对产生不良后果者严肃追责问责。

4、上述值班安排基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制定,后续将根据疫情变化和属地要求动态调整。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518



上一条:关于2022年毕业生普通门诊医疗费报销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征兵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