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2年06月15日 16:23  点击:[]

各学院、书院:

为切实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让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充实、平安的假期,现将暑假期间及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加强安全教育管理

各学院、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把安全教育与管理落实到每一名学生。

1、通过主题班会、短信、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以预防交通事故、火灾、溺水、盗窃、饮食卫生、人身伤害、传销、非法网贷、网络电信诈骗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意外事件发生。

2、各学院、书院要建立留校学生信息台账,明确管理责任人,压实管理责任。协调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管理与服务,为其提供必要的学习、生活条件保障。

留校学生要服从负责老师、辅导员、公寓部门的管理,外出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宿舍及时断电,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插座和劣质充电器,严防火灾事故。各学院、书院要安排好学工干部值班,确保信息畅通。

3、做好学生安全往返排查。各学院、书院要在学生暑假返家和开学返校期间,做好学生暑假去向登记。各学院、书院要在放假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全面掌握学生离校和返程的时间、方式、去向、健康状况;学生离校不返乡的,要及时与家长联系确认,确保学生平安离校。

4、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假期生活。鼓励同学们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上好线上课程,坚持体育锻炼,养成良好习惯,丰富精神生活,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1、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责任。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合理间距,尽量减少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严防发生感染。

2、在疫情形势平稳可控的情况下,可在省内有序流动,跨省前往低风险地区的,要提前向学校报备,原则上不得前往14天内有疫情发生的省辖市或中高风险地区。出行时,尽量选择疫情传播风险较低的交通方式。返回时,要提前向社区报备,并在返回后24小时以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

3、自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本人或共同居住亲属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当地社区和学校。

4、教育学生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管理措施,鼓励学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三、认真有序落实有关具体工作

1、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利用网络、微信、微博、QQ群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对返乡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和行为引导。

2、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关注特殊群体学生,与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心理障碍等特殊群体学生家长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将学生在校表现、学习情况等反馈给家长,发挥学校、家庭协同育人作用。

3、各学院、书院要完善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安全稳定动态,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及时上报;暑假期间,学生工作系统要保持联络通畅,重要情况和信息及时沟通。

学生工作处

       2022年6月15日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22级新生军训服装采购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下一条:关于统计“八一”慰问人员信息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