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一届河南科技大学辅导员博文比赛的通知

2023年10月12日 16:09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要求,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网络思政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河南科技大学辅导员博文比赛。

一、参赛对象

全体专职辅导员。其中, 2022、2023年入职的辅导员参加现场博文闭卷考试;鼓励全体辅导员(含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积极参加网络博文征集。

二、比赛内容和赛程规划

本次比赛采用现场博文闭卷考试和网络博文征集相结合的方式。

(一)现场博文写作

为考察辅导员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博文写作功底,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将组织2022、2023年入职的辅导员参加博文闭卷考试,限时120分钟。

(二)网络博文征集

参加网络博文征集的辅导员可提供2-3篇近两年在网络上发表的优秀原创博文作品,主题可包括思想教育、班级建设、党团建设、心理辅导、心路领航、工作随笔等方面。须提供发布传播的网络链接地址,包括网页截图、上传时间,转发、评论和引用量等以及能佐证作品影响力的材料。

赛程规划如下:

时间

内容
地点
2023年10月25日前
网络博文征集
根据材料报送要求
2023年10月25日博文写作比赛暂定

三、材料报送与评审

(一)上报材料

参加网络博文征集的辅导员将优秀网络博文推荐表和相关佐证材料纸质版于10月25日前报至党委本科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xjy@haust.edu.cn。

(二)组织评审

现场博文考试由党委本科生工作部组织相关专家根据逻辑性、深刻性、启发性、针对性阅卷评分;网络博文征集由专家根据文章理论深度、写作水平、师生喜爱程度等多维标准进行评审。

四、奖项设置

现场博文比赛和网络博文征集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动员辅导员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展示我校辅导员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采,把本次活动作为展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的一次重要机会。

2.交流学习。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将在赛后组织辅导员沙龙主题活动对获奖辅导员表彰,获奖者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切实做到以赛促学。

3.风采展示。将优秀获奖作品汇编成《河南科技大学辅导员优秀博文文集》并在河南科大学声传媒公众号上宣传展示。

4.密切沟通。有关参赛事宜,可随时与党委本科生工作部联系沟通,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将悉心为辅导员老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党委本科生工作部

                                                 2023年10月12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2022-2023学年学校奖学金、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10月份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值班安排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