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强素质 提能力”学工部开展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培训

2022年03月27日 16:26  点击:[]


为切实提高我校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工作水平,3月24日,学工部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和各学院、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怡帆主持。

张怡帆强调了加强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各学院负责人明确职责,落实行动,积极提高自身能力和工作水平。

SKY_0383

崔洛霞老师就“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工作职责和定位”分享了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背景和过程,指出了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建议各学院负责人落实上级文件的精神,构建稳定的二级辅导站工作体系,进一步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毛俊青老师以“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为主题,讲述了二级心理辅导站日常工作的开展: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院如何开展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二是抓好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队伍建设;三是凝练特色,打造二级心理辅导站品牌。

王旭江老师就“心理危机干预识别与预防机制”分享了关于心理危机干预的常见案例,向各辅导站老师介绍了几种需要重点关注其心理健康的对象,提出了心理疾病干预的流程、措施,并指出建立学生心理疾病干预的资料档案对后续工作的开展的重要性。

车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董文铮老师分享了车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并与其他老师交流了自己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方法。在简单介绍本学院的二级心理辅导站之后,董文铮老师从体制机制建设、活动体系建设、咨询服务体系、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示范作用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讲解尾声,董老师还分享了开学季收集的学生心理档案卡与记录卡。

本次会议对于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供稿

上一条:能力作风建设专题 | 学工系统在能力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中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专题 | 学工系统“大练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