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级新生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办理工作的通知

2017年09月04日 15:20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保证我校家庭贫困学生顺利入学,确保“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也决不让一个家庭因学生上学而陷入困境”,我校今年在学生开学报到时继续开通“绿色通道”,保证所有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现将对办理“绿色通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绿色通道”工作的重要性

1.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对无力承担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通过诸如国家助学贷款等不同资助方式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2.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的学生原则上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烈士子女、无经济来源的孤儿、学生身体残障、来自老、少、边、穷地区,家庭无固定经济来源的贫困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直系亲属患重症,需家庭长期支付高额治疗费用的贫困学生、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

3.对于来自地震、洪涝和发生其他严重自然灾害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首先确保进入“绿色通道”。各学院要全面、详细地了解灾区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并指派专门的老师或学生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心理指导,使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二、严格要求、规范程序,认真做好入学“绿色通道”工作

1.学生申请“绿色通道”需提交《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此表要填写完整,加盖相应单位公章(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的公章,2017级新生也可以是毕业高中公章,任意一个即可)。现场填写《河南科技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审批表》(见附件一,此表由各学院自行印制)。

2.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学院、学生处审核同意后,即可办理。《河南科技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审批表》(一式三份,学生处、所在学院、学生本人各一份)。

新生报到期间,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两个校区、三个报到现场均设有“绿色通道”受理审批点。开元校区负责人:翟国安,电话18337908167;西苑校区负责人:曹向利,电话18603792637。

3.2017级新生报到结束后,对未报到的学生要逐一联系,了解学生未报到原因,对于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又无法获得有效资助”的情况,要讲明国家政策,解除学生顾虑,保证不让一名学生因为经济困难原因放弃入学资格。

4.2017级新生报到结束后,各学院汇总统计“绿色通道”办理学生名单、2017级未报到学生基本信息表、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情况统计表

5.2016级及以上各年级学生因经济原因需要办理“绿色通道”的,也要填写《河南科技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审批表》,学院收集汇总后,连同“绿色通道”办理学生名单一并交学校资助管理中心。

三、材料提交要求

审批表、汇总名单(纸质+电子)、报到情况统计表(纸质+电子)、未报到学生信息表(纸质+电子)等材料(纸质材料加盖学工办公章)9月12日下午6:00前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电子邮箱zzzx@haust.edu.cn。为不影响学生入学后学习及生活,请各学院及时办理“绿色通道”,按时提交材料,无特殊原因,过期不再受理。

                                                                    学生工作处

                                                                   2017年9月3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2017年下半年学生工作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上交《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