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年01月07日 09:32  点击:[]

各学院、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有关事项的通知》,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11日至2月26日。2月27日、28日为注册报到时间,3月1日正式上课。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要求,以上安排如有变动,另行通知。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全覆盖地对学生进行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火、防抢盗、防人身侵害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专题教育和安全提醒,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做好学生假期往返路途交通安全教育以及假期回乡、返程等相关交通安全提示,确保学生平安离校、安全返回。

2.教育学生不参与网络借贷、警惕商业诈骗和传销组织,不参加邪教及封建迷信活动,防范宗教渗透,筑牢安全防线。

3.学院要组织专人对学生的活动场所、活动区域(如学生宿舍、实验室等)加强检查,排查管理工作中会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提醒学生关好门窗,切断水源、电源等,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妥善解决。

4.在认真做好校园防疫宣传和课堂健康教育的基础上,畅通家校联系渠道,以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明确疫情防控要求,压实家长和学生自身责任。引导学生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好假期学生健康教育,做好旅途、居家和留校期间的防控措施,少流动、少聚集;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应规范佩戴口罩。假期期间,学生及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按规定采取居家观察、隔离就诊或核酸检测等措施。

5.加强假期活动管控。假期期间,学校不安排返校活动,学生没有接到返校通知,不得提前返校。各学院、书院安排师生错峰离校、返校,完善留校学生信息台账。妥善安排留校学生寒假生活,留校学生减少不必要外出。

6.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加强返校安全提醒,准确统计开学前仍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情况,根据学校和洛阳市疫情防控要求,若开学前处于中高风险疫区且正在发热或有疑似症状的学生就地留观、暂缓返校。

7.假期结束后,各学院、书院要及时清查学生返校情况。如有学生违反规定,未接到返校通知就提前返校或无故不按时返校报到注册,应给予相应的处分处理。3月1日上午10点前将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和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电子版(见附件)发送至学生管理科邮箱xsglk@haust.edu.cn;纸质版报送至学生管理科(致远楼212室)。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月7日

上一条:关于表彰2020年河南科技大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获奖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学业导师工作量核算结果的说明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