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2021年12月13日 10:30  点击:[]


各学院、书院: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国内多地出现多点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传播风险极高,要清醒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要求,现对全校学生工作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防控

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学工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

二、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1. 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学院、书院要严格落实“四级网格”制度,从严、从紧、从实落实防控措施,把管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疫情防控的要求通畅传达,确保做到最大限度严格管控。

2. 学工干部要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扛牢防控责任,深入学生课堂、宿舍,与学生面对面,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动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

3. 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形成全体同学人人遵守防控规定的共同意识,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锤炼责任担当。

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1. 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的规定,学生原则上非疾病就医不外出,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外出审批要从严从紧,认真落实请假追踪制度,做到“人数清、去向明”。教育学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城市,凡离洛后需要返校的要提前填报返洛人员信息登记表,并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方可入校。

2. 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人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自觉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扫码测温和疫苗接种的“6+1”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不适症状,及时向学校报告,尽快到医疗机构排查诊治,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格落实日常体温检测、“报平安”、双码核验、因病缺勤登记、请销假、数据收集上报等工作。对疫情期间违反防控管理规定的学生根据《河南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3. 严格管控线下大型活动。为避免人员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非必要不开会”的原则,暂停举办100人以上的活动或会议,确需举办的活动和会议,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由主办单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后方可举行。

4. 注重食品卫生安全,培养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选择在校内餐厅有序就餐,防患外卖食品中的安全风险。

5. 学生本学期教学任务完成后,可通过“我i科大”中“本科生离校登记”功能,填报相关信息并由辅导员审批后离校。离校返乡后,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出行”,必须外出的,合理安排行程,做好旅途中的个人防护。

6.各学院、书院学工干部要深入学生宿舍,全面立体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四、加强关心关怀学生

1. 教育引导学生客观、正确、理性、科学认识疫情中的心理应激状态,增强心理防护意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

2. 及时了解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学习情况、生活诉求和建议意见,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掌握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动态,做到及时引导,有效指导。

3. 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突发性经济困难学生校园封闭管理下的生活保障,做到应助尽助,主动解决因疫情防控学生遇到的学习和生活困难。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大学工干部务必要有能力、有耐力、有毅力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悬空、疫情不反弹,坚决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坚决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11213

 

上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学业导师工作量核算结果的说明 下一条:关于表彰我校“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