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2023年04月28日 17:2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南科技大学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以“青春力量,逐梦前行”为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旋律,通过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心理情景剧作品征集及优秀作品评比展示活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二、参赛要求

以学院、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学院、书院限报一个参赛作品。参演人员须是本学院、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辅导员老师或其他教师。参演人数不超过15人,鼓励教师参演。

三、赛程安排

1.学院、书院申报:5月20日前,各学院、书院在面向师生广泛征集参赛作品的基础上,推荐申报一个参赛作品。需将参赛作品剧本纸质版报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同时将参赛作品剧本电子版及《河南科技大学心理情景剧大赛作品申报表》(见附件1)发送至xgxgxfd@163.com邮箱。邮件统一命名为“学院、书院+作品名”。

2.学校评选:6月5日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各学院、书院申报的参赛作品在开元会议中心进行舞台表演展示和现场评比(有教师参演的作品酌情加分),最终评选确定8个优秀作品。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应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充分展示教师育人风采,展现大学生追求梦想、努力进取精神,具有心理学特色和教育启迪价值,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协调过程,内容丰富,剧情深刻,情节感人。作品时长8-10分钟。

2.学院、书院申报的参赛作品剧本需按统一格式(见附件2),用A4纸打印装订。

3.参赛单位需自行准备现场表演用的舞台道具,背景视频、音乐、图片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男、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等奖项。

六、其他说明

1.参赛作品若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均由参赛单位承担一切后果。

2.各学院、书院组织参加本次大赛活动的情况将作为本年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组织单位评比的重要参考。

3.本比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4.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黄晓敏,电话:0379-64231481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4月28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成长论坛—学生干部管理能力的培养与提升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