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处简介
部处简介

一、党委学生工作部

1. 组织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普通本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相关举措,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建设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调查研究。

2. 统筹普通本科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建立落实学生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

3. 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做好大学生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 加强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的建设、教育、管理等工作,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水平。

5. 做好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的申报和建设,推进学生工作创特色、出成效、上水平。

6. 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


二、党委武装部

1. 组织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国防教育。

2. 开展新生军训的计划、组织和管理工作。

3. 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直接招收士官工作。

4. 开展兵役登记、预备役队伍及民兵建设工作,做好拥军优属及“八一”慰问工作。

5. 做好学校人防设施和人防工程管理的安全检查督导工作。


三、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1. 统筹本科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组织新生入校、开学典礼、毕业离校、毕业典礼等工作。

2. 做好学生工作评价考核指标体系的建设与实施;负责学生工作制度的建设与机制创新。

3. 做好学生学风建设工作,提高学风建设成效。

4. 加强优秀学生激励体系的建设和管理,以及违纪违规学生的处理和教育转化工作等。

5. 做好学生资助体系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6. 完善学生管理信息系统,组织实施学生工作信息化、现代化管理。

7. 组织开展心理咨询与辅导、心理健康普查和心理档案管理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

8. 加强学生课外培养工作,做好书院制改革试点推进工作。

9. 加强学生工作的理论研究和特色基地建设工作。

10. 建立学业指导工作体系,组建学业导师团队,指导学生制定学业发展规划,开展学业发展指导工作。


版权所有 @ 2013-2016 河南科技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