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2018年11月12日 17:52  点击:[]

校属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工作,迎接教育部对我校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全校开展2018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根据《河南科技大学进一步推进学生学风建设的十项措施》和《河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精神,通过扎实有效的教育管理工作和特色学风建设活动,使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和育人环境更加优化,“勤学慎思尊师诚信”的学风氛围更加浓厚,教师认真教书、学生认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激发,师生精神状态进一步提升。

二、活动形式

今年“学风建设月”要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紧密结合,以学生状态督导检查和特色学风建设活动成果展示、交流评比为主要形式。将组织开展学生课堂状态督查,特色学风建设活动成果展示和交流评比,校级优秀学业导师评选,免监考荣誉班级评定,校院两级学风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等。

三、实施步骤

(一)学生状态督导检查(10月15日—11月30日)

学校成立学生状态督查组,对各学院学生上课秩序及精神状态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督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上课出勤到位率、课堂管理情况、课堂精神状态、学生综合文明素养等。各督查组每周至少开展两次随机督查活动,并将督查结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

(二)特色学风建设成果展示与评比表彰(11月12日—12月14日)

1.宣传发动(11月12日-11月18日)

各学院积极动员,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和认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具体任务,进一步提升师生整体精神状态;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官方微信平台、广播站、宣传栏等媒体对本学院特色学风建设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在全校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勤学习、正学风的良好氛围。

2.成果展示(11月19日-11月30日)

各学院将2018年度特色学风建设活动的总结、图片、校内外媒体报道等情况制作成宣传展板,在学院教学楼、办公楼等位置进行展示。学校将对各学院宣传展板进行现场评审,同时开展“校级优秀学业导师”评选和“免监考荣誉班级”评定工作。

3.总结交流(12月1日-12月7日)

各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认真总结本年度特色学风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和建设成效,表彰在学风建设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院之间开展相互参观和学习交流活动,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4.评审表彰(12月8日—12月14日)

学校将组织对各学院特色学风建设活动进行集中评审,通过集中评审,加强交流、积累经验,促进学风建设工作不断创特色、出成效、上水平。召开全校学风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学风建设工作成果,对学风建设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学业指导工作优秀组织单位、校级优秀学业导师、免监考荣誉班级等给予表彰。

四、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月”活动,认真总结特色学风建设活动成效,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增强学风建设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将结合各学院特色学风建设活动评比结果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迎评状态量化考核结果,综合评出学风建设工作优秀组织单位8个。

附件:2018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安排一览表

                                       河南科技大学

                                           2018年11月8日

上一条:成长论坛——做内心强大的自己 下一条:辅导员沙龙——爱心资助 温暖育人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