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2023年04月04日 15:13  点击:[]

各学院、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不断强化辅导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全体专职辅导员。其中,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入职的辅导员必须参加;鼓励全体辅导员(含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积极参加。

二、日程安排

1.报名参赛:参赛老师须在4月11日之前将大赛报名表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党委本科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电子版发至思想教育科邮箱。sxjy@haust.edu.cn

2.初赛:4月25日

3.决赛:5月11日-12日

三、比赛内容

1.初赛内容:基础知识测试。采用闭卷作答方式进行,限时90分钟,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

2.决赛内容:

(1)基础知识测试。采用闭卷作答方式进行,限时90分钟,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

(2)案例研讨。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问时间限3分钟,作答时间限7分钟。

(3)谈心谈话: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谈话限时10分钟,总结与回答问题各限时2分钟。

四、奖励办法

大赛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学校将从获奖者中推荐2名左右同志(具体人数根据河南省最终下达的指标)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同时,比赛获奖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各类校外培训和学习交流。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持通过以赛促学,在广大辅导员中营造学以明理、学以增信、学以崇德、学以力行的浓厚氛围。

2.交流学习。决赛阶段的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环节比赛均要求全体学工干部现场观摩。

3.密切沟通。有关参赛事宜,可随时与党委本科生工作部联系沟通,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将悉心为辅导员老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联系人:张晓洁 石文娟

联系电话:64231940

附件1河南科技大学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实施方案

附件2河南科技大学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报名表

党委本科生工作部

2023年4月4日

上一条:辅导员沙龙——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策略 下一条:关于2022年参保学生普通门诊医疗费报销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