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文化大讲堂——浅谈生物制品行业就业前景

2023年05月28日 08:48  点击:[]

题目:浅谈生物制品行业就业前景

主讲人:王树双

时间:2023年5月29日19:00

地点:工科四239报告厅

主办单位:党委本科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王树双,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曾任农业农村部动物检疫所研究员、新疆畜牧厅副厅长,现任现代生物集团(莱普生·沃普森)首席科学家、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副主任。专业特长为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同时兼任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

主要成就:2003年至2005年,任新疆畜牧厅副厅长期间,主管全疆动物疫病防治工作,有效控制了禽流感和口蹄疫;2005年至2019年先后担任农业农村部设置在全国的六个动物疫病防控联系组组长,指导过全国20多个省市的动物疫病防治工作。自1996年至2016年,先后在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创建了国家外来病中心、动物流行病学中心等,指导了我国国家动物卫生标准的建设与发展。在国际兽医事务交流中,主持中法结对项目-布氏杆菌病控制技术交流;主持中国-俄罗斯肉类贸易动物疫病风险评估和贸易谈判;主持中美流行病学交流与合作;参与国际《生物武器公约》谈判;进行了《动物防疫-基本术语GB/T 18635-2002》、《牛海绵状脑病诊断技术GB/T 19180-2020》、《痒病诊断技术GB/T 22910-2008》、《无规定动物疫病区标准 GB/T 22330-2008》等多个国家标准的修订和编写;参与研究并发表了《透析我国动物产地检疫》、《跨省(区)牲畜调运的防疫操作程序建议》、《非洲猪瘟无感染性快速诊断技术》、解析《贸易技术性壁垒协定》、《用抗新城疫病毒膜蛋白特异多肽抗体鉴别强毒株和弱毒株》、《山羊实验感染伊氏锥虫病理学研究》等70多篇学术期刊。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踊跃参加!

上一条:成长论坛——目标引领、脚踏实地,书写奋进篇章 下一条:成长论坛—卓越“五力”激活增长导论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