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3年12月29日 10:45  点击:[]

各学院、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4年元旦放假安排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2024年1月1日放假,与2023年12月30日、12月31日连休。为做好2024年元旦假期及假期前后有关工作,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现将假期及假期前后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加强假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

1.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各学院、书院要在假期前通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安全教育内容、发送安全提醒信息等方式,围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对全体学生开展一次安全、纪律和法纪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提倡文明过节,避免到人员过度密集等易发生意外事故场所,确保假期期间人身和财产安全。

2.妥善安排值班值守。假期期间,各学院、书院结合本单位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排,制定学生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学工干部确保通讯顺畅,如遇突发事件或异常情况需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相关信息,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3.持续加强人文关怀。积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加强对学生生活保障服务,做实做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强化家校联动,仔细摸排学生群体中家庭遭受重大变故、身患身心疾病、学业困难、经济困难等学生,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帮扶,并建好相关工作台账,将对学生的关心落到实处。

二、精准掌握学生离、返校信息

1.已经完成本学期全部教学任务的同学可通过“我i科大”-“本科生离校登记”,准确填写离校去向等信息,辅导员审批后即可离校。

2.学生离校不返乡的,通过通过“我i科大”-“本科生假期去向登记”详细填写外出时间、目的地、交通方式、返校时间等信息,辅导员老师要及时与家长联系确认,辅导员审批后方可离校。

3.假期外出的学生需于2024年1月1日18:00前返校。各学院、书院2024年1月1日晚排查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并于1月2日上午9点前报送《2024年元旦假期返校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到学生管理科邮箱xsglk@haust.edu.cn。

三、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和应急信息报告制度

各学院、书院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把学生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安全稳定动态,重要情况和信息要及时沟通。

党委本科生工作部

2023年1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2024年1月份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值班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第四批课外培养品牌项目评审结果公布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