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4年03月20日 15:59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防范电信诈骗能力,推动反电诈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营造全校共同参与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切实守护好师生的财产安全,我校特联合洛龙区学府派出所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宣传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增强防范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二、时间安排

3-4月为集中宣传期,培训活动结束后,将常态化开展宣传工作。

三、活动内容

(一)反诈宣传员培训

邀请洛龙区学府派出所反诈民警进校园,重点围绕识诈防骗知识普及和涉诈违法犯罪警示两方面开展宣传教育,揭露诈骗伎俩、提炼防范要点,阐明帮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危害后果。

总人数在1000人以上的学院(书院)可报3-5名学生,1000人以下的学院(书院)可报1-2名学生作为校级反诈宣传员参加培训,各学院、书院按附件1的格式,于本周四(3月21日)12点前将本学院(书院)参加培训的学生名单整理报送至9906161@haust.edu.cn。

培训时间:3月22日下午3:00

培训地点:文科1号楼S105报告厅

请各学院(书院)推荐的校级反诈宣传员按时参加培训。

(二)院级宣传员培训

学院(书院)充分发挥本院的校级宣传员骨干带动作用,开展院级反诈宣传员培训,培养一批学院(书院)学生反诈宣传力量,组建校院两级学生反诈宣传员队伍。反诈宣传员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结合主题团日或主题班会,开展专题宣讲。同时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反诈隐患排查和预警等工作,发挥学生熟悉学院(书院)、班级及宿舍人员的优势,及时发现问题,并实施精准劝阻。

4月12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的文字总结和图片资料发送至学生管理科邮箱xsglk@haust.edu.cn。

(三)“课间5分钟,反诈敲警钟”宣讲活动

各学院(书院)在参加过反诈培训的学生中推荐5-10人,经面试、培训后,组建反诈志愿宣讲队,利用大课间开展“课间5分钟,反诈敲警钟”志愿宣讲活动,一个人带动一个班级、一群人带动一个学校,共同打造“人人都是反诈宣传员”的全员反诈新格局,构筑“无诈校园”的安全防线。

开展宣讲可按附件2进行登记,一学期内累计宣讲20次,可被评为“优秀宣讲员”。具体活动形式另行通知。

本科生工作处

2024年3月20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辅导员沙龙——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下一条:成长论坛——领略伟人风采,传承红色基因,开启精彩人生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