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4年度国家助学贷款本息催收工作的通知

2016年10月24日 17:20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本年度工作安排,现将本年度本息催收工作安排如下:

1.2014年2月24日、9月7日、9月14日本金到期有逾期的学生12月仍可以还款,请相关学院贷款负责老师及时通知学生将所欠本息(含罚息)足额充入助学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内,本金未结清学生名单参见附件一;

2.各学院助学贷款负责老师可以登陆业务系统“贷后管理-还款通知”,查询到今年12月20日需自付利息的学生名单和利息明细,提前做好年底自付利息回收工作,也可通知借款学生登陆“在线系统—贷款及应还款查询”,按照系统内的“利息合计”项金额足额充值到助学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内。自付利息学生名单可参考附件二

为保证今年催收工作高质量完成,对工作中要点进行重点说明:

1、对于有本金逾期的学生,请相关学院通过电话、电子邮件、QQ、人人网等多种途径、多种方法与贷款本人或其家长联系联系,通知其12月20日前将逾期本息充值到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所有联系务必按照联系实际情况在系统内进行录入。

2、对于利息逾期的学生,需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与贷款本人或其家长联系,通知其12月20日之前将逾期利息以及2014年年度利息充值到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联系务必按照联系实际情况在系统内进行录入。

3、对于本金未到期的学生,需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提醒贷款本人或其家长按时偿还本年度利息,以防造成逾期。

4、对于暑假期间以及学期初信件催收情况,需在系统“学生管理”-“联系记录”-“新增”中进行录入,以便以后进行管理。

注:在系统“贷后管理”-“本息回收”-“批量扣款”中可以查询到本金逾期学生(月度扣款中学生)以及年度结息需偿还利息学生(年度扣息中学生),同时可以查看年度结息学生是否已经足额充值,对余额不足的同学及时进行催收,提醒其12月20日之前务必将钱充值到贷款专用支付宝内。

请各学院切实做好本年度结息工作,为我校国家助学贷款良性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学生处

2014年11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学生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会诊的通知 下一条:成长论坛——信息时代与网络安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