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解读》中典型案例的通知

2017年03月14日 16:39  点击:[]

各学院: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学生奋发自强、诚实守信、立志成才,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拟编撰《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解读》,现向全省高校征集典型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征集内容

1.诚实守信:恪守诚信、敢于担当、遵守公德、言行一致、诚实无欺,有优良的诚信品质和道德素养等典型案例。

2.自立自强:自强不息、努力图强、逆势而上。面对贫困、疾患、残障、自然灾难等各种艰难境遇或挫折,能够不畏艰难、自信乐观、积极应对,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逆境中创造辉煌的典型案例。

3.遵章履约:遵章守法、履行契约、按时还贷。在申请各项资助和国家助学贷款中,材料真实有效,资助经费按规使用,履行获得资助后的相关义务,按照约定归还国家助学贷款的典型案例。

4.违约失信:不守合同、违反合约、缺失信用。贷款学生违约失信后,在就业、房贷、出国、办理信用卡等日常生活中受到影响的典型案例。

5.校园诈骗:电话诈骗、短信诈骗、微信诈骗、银行卡转账、校园网贷等形式,诈骗分子打着关心学生的旗号,以发奖学金、捐助学金、贷款手续简单等手段,诱引学生上当受骗的典型案例。

二、案例写作要求

1.案例要有一定的典范性,正面案例要具有榜样的示范作用,弘扬正能量;反面案例要具有警示作用,让广大同学产生共鸣,在感动和警示中受到教育。

2.语言要平实、简练,主题要突出,行文要做到详略得当、结构合理。材料的采集和引用要围绕主题展开,避免用简单的材料堆砌文章。要注意归纳并突出典型案例,用简洁明了的叙事风格介绍案例,杜绝夸大或不符实际地虚构情节。

3.字数控制在500-60O字,分二部分写,第一部典型案例(420字左右),第二部分案例点评(180字左右),用A4纸排印,正文用五号宋体字、行距20磅、两端对齐、首行缩进2个中文字符;文章标题用三号宋体字加粗。

三、材料报送

1.典型案例以学院名义撰写和报送,每个学院报送1-2篇,学院应对案例的真实性和宣传内容进行严格把关,正面典型应征得学生本人的同意,反面典型在选用时只标注某某高校某某学生。

2.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稿方式报送至资助中心邮箱:zzzx@haust.edu.cn

3.每个案例保存为一个WORD文档,文名为“[学院全称]+[文章标题]。

4.典型案例报送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23日,逾期不再受理。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7年3月1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一届“大美学工”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成长论坛——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