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的通知

2017年05月15日 17:15  点击:[]

按照《关于印发<河南科技大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河科大办〔2017〕10号)的要求,学校决定从即日起至2017年9月20日,在全校范围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学生工作处根据文件要求及安排,现将各学院关于学生工作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排查重点

(一)教学活动安全:以大型教学活动为重点

1、着重排查实习、实践活动、假期活动等集体活动的安全教育、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

2、严格大型学生活动的审批,组织大型活动是否有安全预案,是否按规定报备;

3、严防踩踏、防交通事故、防人身侵害等意外事故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二)安全教育: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宗旨,以学生掌握程度为重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

1、着重排查安全教育进课堂情况(年度、学期计划和课时落实情况);

2、组织学生参与安全教育情况。

(三)学生管理安全排查

针对学生管理存在的安全问题或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学院提出整改措施或提出整改建议,努力化解矛盾,提高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排除安全问题或不稳定因素。

二、排查要求

各学院要认真制定方案,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大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

三、时间安排

1、动员部署阶段(2017年5月15日前)

2、自查整改阶段(2017年5月15日—2017年6月30日)

各学院依据制定的方案进行认真自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针对不同情况,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和计划,能整改的立即整改,该立项的及时立项,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并于2017年7月3前日将《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汇总表》由学院副书记签字并加盖学工办章后报学生管理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学生管理科邮箱xsglk@haust.edu.cn。

3、督查提高阶段(2017年7月6日—8月31日)

各学院要切实负起责任,结合所负责的检查内容和重点,对学生工作安全自查及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督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证校园安全稳定。

4、“回头看”再检查阶段(2017年9月5日—9月20日)

为巩固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成果,学生工作处将对各学院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进行“回头看”大检查。大检查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形成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学院学生安全工作总体情况、隐患排查情况、隐患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等,经学院副书记签字并加盖学工办章后于9月15日前报学生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学生管理科邮箱xsglk@haust.edu.cn。

各学院需针对教学活动安全、安全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大检查,制定方案,周密部署。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制定本学院的安全大检查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和时间进度安排,确保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并按照通知要求反馈检查情况和整改结果。

附件: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汇总表

                                              学生工作处

                                              2017年5月15日

上一条:辅导员沙龙——爱的教育 下一条:成长论坛——用心血和智慧筑就绚丽人生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