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及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通知

2017年07月09日 08:40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落实《河南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引导各类媒体加强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正面宣传,根据《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7年暑期和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认真做好2017年暑假和秋季学期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把握重点宣传内容。各学院要把握好暑期和新生入学两个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绿色通道”、国家助学金、新生入学资助等政策内容,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对高校各类资助政策充分知晓。

二、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走访活动。各学院组织师生员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走进社区街道,走进农村尤其是偏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农村,走访学生家庭,了解情况、介绍政策,消除宣传盲区和工作死角。

三、深入开展资助育人专题活动。充分发挥受助学生“宣传大使”作用。要组织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特别是其中享受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学生为资助宣传大使,利用暑期“现身说法”,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

四、用好用足新媒体宣传方式。充分运用移动通讯平台、网络平台等新型媒体,构建覆盖面广、效率高的资助信息传播体系,让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进班、进村、进户。

                                                                         学生工作处

                                                                        2017年7月9日

上一条:关于发放“八一”慰问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