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工作坊

2023年04月28日 18:4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工队伍心理育人工作水平,4月26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建青教授在洛阳理工学院王城校区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了为期一天的“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工作坊,全体学工干部和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马建青教授围绕“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的专题展开培训活动,阐述了“焦点”的若干重要观点,提出了相关的技术与有效的运用方法。通过引用大学生心理咨询真实案例,做出深入分析,结合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方法,给大家展示了实用有效的应对策略。谈到开展心理健康咨询的基本精神时,马建青教授指出焦点是咨询助人方法的改革,并提醒大家要在咨询时做积极的、正向的建构,鼓励来访者努力寻找可利用的资源,让来访者拥有信心、希望和力量。

马建青教授的工作坊案例丰富、深入浅出,语言生动诙谐,通过具有深刻针对性、实践性、指导性的讲解,丰富了我校学工干部和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提高了心理危机干预的本领,拓宽了心理育人视野,增强了全员心理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上一条:河南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标兵巡回宣讲报告会豫西专场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孟伟深入西苑校区调研学生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