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2023年04月27日 11:14  点击:[]

各学院、书院:

根据学校“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五一”国际劳动节我校放假时间为2023年4月29日至5月3日,共5天。为保证“五一”假期我校学生工作平稳有序,现就加强假期期间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安全稳定教育。放假前各学院、书院可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增强学生防范能力,防止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尤其是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精准掌握假期学生外出情况。学工干部要掌握假期学生动向,做好外出请、销假记录,掌握学生外出时间、事由、去向、联系方式及返校时间等,假期结束前须按时返校。

三、各学院、书院要提醒在校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离开宿舍时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做好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学生外出期间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守护社会公德,树立大学生良好形象。

四、外出参加教学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批准单位应派出带队领导和指导老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应急预案,把安全工作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守好安全底线。

五、各学院、书院应认真落实学生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强化责任,做好假期本单位的的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遇重大问题、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学院、书院学生工作假期值班表于4月28日前报送至学生管理科邮箱xsglk@haust.edu.cn。

六、督促学生按时返校。5月3日晚各学院、书院应组织学生点名并统计返校情况,于5月4日上午12: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电子版报送至学生管理科邮箱xsglk@haust.edu.cn,纸质版签字、加盖学工办章后送交学生管理科。

本科生工作处

   2023年4月27日

上一条:关于2023年五月份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值班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文化大讲堂——后都城时代洛阳的城市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