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通知

2023年12月01日 11:34  点击:[]

各学院(书院)、校属有关单位:

为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引导学生共同创建整洁、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展现青年学子文明风尚,决定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行为主题活动,强文明意识、树文明风尚、做文明学生、建文明校园。

二、活动时间

(一)宣传教育阶段(12月1日—7日);

(二)活动开展阶段(12月8日—30日);

(三)检查评比阶段(12月25日—1月5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校园停车调查问卷,对停车环境满意度、停车规范、场地规划、硬件设施、合理建议等开展调研,及时掌握校园停车现状、停车需求(见附件一)。

(二)发布校园停车规范倡议书,引导学生自觉维护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共创共建“平安校园”,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生活、学习环境(见附件二)。

(三)开展个性化停车标语征集活动,通过征集文明标语,制作文明提示标牌,培养学生校园主人翁意识,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共同维护校园风貌(见附件三)。

(四)开展2023年度《“寓”你相随,“舍”我其谁》宿舍文化主题活动,各学院(书院)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以劳动教育、校纪校规教育、消防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宿舍文化建设、制定宿舍公约等为主要内容的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见附件四)。

四、工作要求

(一)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1.指导各学院(书院)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组织校园文明检查督导。

2.指导各学院(书院)加强对本科生、研究生的文明素养教育。

3.划分各学院(书院)文明责任区域(见附件五)。

4.制定《校园文明创建活动重点解决问题清单》(见附件六)。

(二)党委保卫部(处)

1.对校园内机动车停放区域进行优化调整。

2.划定停车区域标线、标志。

(三)后勤保障部

1.加强非机动车摆放有序管理,与保卫部门联合清理校园内废旧无主车辆。

2.倡导安全用电,禁止宿舍内私拉乱扯电线和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

3.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维护保洁,清理校园白色垃圾。

4.倡导学生文明就餐,禁止餐厅占座、浪费粮食。

5.加强景观水系管理,严禁垂钓和戏水。

(四)校团委

1.组织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和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2.通过微信、微博、校园广播等媒介,对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进行正面宣传引领。

(五)各学院(书院)

1.积极做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宣传动员,按照《校园文明创建活动重点解决问题清单》,通过主题班会、新媒体等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开展检查督查,引导广大同学养成校园文明言行规范。

2.按照《学院(书院)文明责任区域》开展不文明行为整顿、督导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进行校园文明宣传,交通维护,车辆摆放,在人员高峰时段佩戴标志站岗值班,纠正占道行驶、逆行等不文明行为。

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党委保卫部(处)

后勤保障部

校团委

2023年12月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12月份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值班安排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