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河南科技大学2024年上半年征兵报名通知

2023年12月26日 15:08  点击:[]

按照一年两征工作要求,现就我校2024年上半年大学生征兵报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应征对象

大学本科在校生(不含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身体和政治合格。女性学生先在《全国征兵网》报名,由洛阳军分区统一组织选拔。

二、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18时。

三、报名方法

1.到所在学院、书院登记,填写《河南科技大学2024年上半年应征报名花名册》。

2.添加河科大2024年上半年征兵咨询QQ群,明白后续征兵工作安排事项。

3.登陆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应征地选: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河南科技大学。下载《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由辅导员填写鉴定意见并加盖学院、书院行政章和身份证复印件1份,交到学校武装部(致远楼210)。

四、优惠政策

1.报考军校。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军队院校,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士兵,可以参加军队本科层次招生考试。

2.直接提干。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取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学位的毕业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可以直接提干。

3.选改士官。义务兵服役期满,表现优秀的,根据部队岗位需要和个人志愿,可选改为士官。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优先选取士官,首次选取为士官,在授予士官军衔和确定工资起点时,地方高校学习时间视同服役时间。

4.退役就学。服役期间学校保留学籍,退役后复学根据政策相关规定,可转入本校同批次其他专业学习。入学后或者复学期间可以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直接获得学分。

5.升学优先。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专项计划,应届毕业生退役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

6.经济补助。义务兵两年家庭优抚金45600元;义务兵津贴两年27600元;义务兵部队退役金23000元;义务兵部队养老保险金23683元;国家学费补偿本科生四年最多64000元,研究生三年最多60000元(本科、研究生根据实际缴纳学费进行学费补偿);义务兵省一次性生活补助5000元;义务兵退役部队安置金9000元;义务兵退役地方自主就业补助金9000元;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每年3300元(退役复学后享受)。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书院要将《河南科技大学2024年上半年征兵报名通知》告知每位在校学生,动员适龄青年携笔从戎、献身国防。

2.按照定兵原则,下半年征兵以征集毕业生为主,上半年征兵兵役机关赋予我校有一定的在校生入伍名额。希望有志参军入伍的大学在校生珍惜机会,积极应征报名。

3.2024年2月上旬组织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2月下旬组织役前集中教育,3月上旬批准入伍。

六、咨询电话

咨询地点:党委武装部(开元校区致远楼210房间)。

咨询电话:65626136。

河科大2024年上半年征兵咨询QQ群号:554803904


党委武装部

2023年1225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专职辅导员工作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辅导员沙龙——辅导员职称评定与项目申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