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全校本科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24年04月12日 14:58  点击:[]

各学院、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引导师生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校决定组织全校本科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

二、活动时间

2024年4月1日至2024年4月30日

三、活动对象

全校本科生

四、活动内容

1.组织学生观看以“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4月14日15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s://dxs.moe.gov.cn 及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 站、抖音等直播平台发布。

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

中国大学生在线微博 中国大学生在线 B 站

中国大学生在线抖音

2.组织参加“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央视频”推出国家安全系列公开课,通过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平台向全社会免费播放。即日起至 5 月 31 日期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开放大学学生,以及所有社会学习者均可登陆https://le.ouchn.cn/Event/415 进行免费学习。

3.组织学习“高校国家安全视频公开课”。本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邀请知名高校相关领域专家录制11门网络公开课,内容包括总体国家安全观、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等方向,4月14日15时,通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媒体矩阵发布,进一步丰富国家安全教育资源。

4.举办“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大学生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4月10日至4月19日期间,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填写个人信息后选择《2024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板块,每人共有3次答题机会,每次10题,成绩在80分及以上可获得电子证书。

1712888125649

5.组织参加省委国安办举办的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即日起至4月15日,由央广网河南分网在其官方媒体抖音账号“小央观豫”开设“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专栏页面,抖音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小央观豫”)进入答题界面,选择“省直”入口进行答题,在答题活动期间每人仅可参与一次答题,答题正确率100%的参与者可获得电子荣誉证书并参与抽奖。

微信图片_20240412110428

小央观豫

6.开展国家网络安全法制教育。组织全校学生通过“学习通”学习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录制的《校园网络安全与信息化》课程视频,促进学生了解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规,掌握网络安全防范技能,树立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和参加答题活动。请各学院、书院在4月15日前将组织学生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的相关图文资料(集体观看的照片以及200字以内的优秀学习心得)发送至思教科邮箱sxjy@haust.edu.cn。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书院在活动过程中要重视图文资料的收集和总结,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微博、网站等渠道,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提升活动的影响力。

3.注重管理、突出成效。各学院、书院要及时掌握学生上课和答题情况,在答题活动结束后,将本院学生答题活动参与情况统计表(详见附件)发送至学生管理科邮箱xsglk@haust.edu.cn。

党委本科生工作部

2024年4月12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2024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2024年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