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学校运动会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4年04月16日 16:14  点击:[]

各学院、书院:

按照学校教学安排,将于2024年4月17-19日举行河南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运动会,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维护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切实做好运动会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校运动会属于正常的教育教学环节。各学院、书院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做好学生考勤管理,无特殊原因学生不得请假离校,严禁未请假擅自离校。

二、要科学组织参赛学生的训练比赛,加强对参赛运动员的保护,从学生自身个体条件和身体素质出发,避免造成身心损伤。在大力弘扬体育精神的同时,加强学生文明教育,引导学生遵守竞赛规则,将比赛做为学院、书院之间、同学之间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同台竞技中增进友谊。

三、在组织好运动会各项活动的同时,适当安排其他文体活动、学术活动或讲座沙龙,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让学生更多参与到集体活动中去。引导学生积极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帮助学生树立锻炼身体、身心健康的观念。

四、运动会期间,未经学校批准,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开展集体外出活动。

五、对晚归、夜不归宿学生加强教育,加大对宿舍使用违章电器、私接乱拉电源电线等检查与处理力度,杜绝违纪违规及安全事故发生。

六、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工作人员要保持手机等联系方式24小时畅通,遇到重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党委本科生工作部

本科生工作处

2024 年 4 月 16日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24年河南省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预选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河南科技大学第一届外语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