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2017—2018学年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

2017年11月09日 14:47  点击:[]

各学院:

为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根据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1.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进一步促进诚信校园建设等相关内容。

2、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知识,防止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现象的发生,推动我校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二、大赛安排

(一)大赛程序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各赛段具体安排如下:

1、初赛。2017年11月19日前,由各学院自行组织院内比赛,经班级、院系层层选拔,确定参赛队伍。11月13日和19日前分别将学院拟参加学校比赛的领队信息及参赛选手信息报送承办学院。

2、复赛。11月21日~25日,分两轮进行。

3、决赛。暂定11月28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组队方法

以学院为单位,每个学院选拔出一支参赛代表队,每只代表队由1名领队兼指导老师、3名参赛队员组成(可增报一名替补队员)。复赛第一轮,每7个学院为一组,全校共分4组,每组的前两名进入复赛的第二轮。复赛第二轮, 8个学院分2组进行比赛,每组的前2名进入决赛。复赛的分组由抽签确定。决赛按现场比赛分值确定名次。

三、成立仲裁委员会

大赛设仲裁委员会。初赛由各学院组织,复赛和决赛的仲裁委员会由学生处从各学院抽调学工干部组成,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开展。

四、奖项设定

(一)团体奖项

根据成绩,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二)个人奖项

1.获奖队伍的参赛选手(含替补人员1名),颁发证书。

2.获一、二、三等奖队伍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3.优秀选手奖,凡是参加学校复赛和决赛的学院,均可推荐一名优秀选手,并颁发证书。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诚信校园行”知识竞赛是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宣传资助政策、传播征信和金融知识、强化诚信教育的一个有效载体,更是我们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一个有力工具。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层层选拔,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围绕比赛内容展开形式多样的资助政策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比赛,力争使学生资助政策和知识的宣传教育在广大学生中得到一次升华。

3、认真总结,不断深化。各参赛学院在组织活动过程中,要注意对相关资料的收集和汇总,初赛结束后要将体现学院层层选拔、认真组织的相关图片、总结等材料报送承办学院。承办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系人:贾海波15978685291,邮箱:15978685291@139.com。

                                                                学生工作处

                                                               2017年11月9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河南省“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关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服务号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