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校党委副书记孟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西苑校区调研学生安全工作

2023年09月22日 16:30  点击:[]

9月21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孟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在西苑校区深入学生宿舍和学院,实地调研检查学生安全工作。孟伟强调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孟伟分别到西苑校区1号、3号、10号、11号楼学生宿舍,认真察看同学们的住宿环境,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叮嘱同学们要共同维护好安全、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为学习、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

随后,孟伟与西苑校区各学院夜间值班辅导员召开座谈会,对西苑校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近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二级心理辅导站要为学生提供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水平,塑造健康平和的心态。同时积极探索家校协同联动育人模式,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二是临近“双节”假期,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准确掌握学生动态,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三是要扎实落实辅导员值班制度,辅导员要经常深入教室、学生宿舍,和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拉近师生距离。

孟伟指出,要严格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校党委关于平安校园建设的部署要求,聚焦校园安宁、师生安全的核心任务,不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3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孟伟督查辅导员夜间值班情况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