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担使命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资讯

校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乐学工作坊”

2024年01月04日 15:48  点击:[]

 

      为持续做好对广大青年学生学业和发展上的指导与帮助,满足学生技能提升的需求,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2023年10月-12月,河南科技大学本科生工作处学业发展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以“私人订制”“小班化教学”为特色的“乐学工作坊”,遴选优秀讲师20余人,先后开展了43场各类主题的工作坊,累计参与学生600余人,好评率达98%。

      在本学期的工作坊活动中,授课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发展规划类、学习方法类、时间管理类、英语学习类、表达技巧类、宣传摄影类、工具软件类、科研科创类,让学生们在课余活动时间有了更为丰富的学习与认知。

      郭守伟老师主讲《从“心”出发 推开科研之门》,带领大家以头脑风暴、角色扮演等方式认识科研,并为同学们送上做好科研的“妙招儿”;李晨曦老师主讲《自律“成瘾”,“无痛”学习》,为大家传授自律的秘诀,在“学霸”学姐的带领下爱上学习、享受学习;尚云英老师主讲的《CGTN英语听说》,让同学们拥有了更多的英语资源,在快乐中提升英语听说技能,事半功倍提升英语素养;董钟老师主讲《一起来打“怪”,对拖延症说“bye”》,帮助同学们从“拖延怪”里拿回学习主动权,牢牢把握自我成长的进度条,和拖延症 say goodbye,做快乐大学生;宋织群老师主讲的《提升艺术品味,共赴从“0”到“1”的音乐旅程》,透过多彩的音符、迷人的律动,穿越年代和文化的壁垒,感受音乐魅力,领略音乐之美;刘超群老师主讲的《大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在探索中认识国际名校,了解游学项目,让梦想照进现实;裴丽老师主讲的《领导力提升攻略》多角度探讨领导力的提升路径,从意识到技能,从沟通到决策,从激励到执行,面对面、一对一指导;裴学胜老师主讲的《成功人生的密码解析---用户体验满意度》,从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出发,解码用户体验所涉及的要素、分析要素之间复杂的关系,快捷找到提高用户体验满意度的方法与措施;许淑贤老师主讲的《“剪刀新手”训练营》,让同学们从视频剪辑“小白”,开始踏上进阶成长之路,助力大家在小组作业、学院比赛、个人展示中脱颖而出。

      参加的同学表示,在《财商财商乐学——玩转大学生活》工作坊,重新认识了自我和金钱的关系,认识到自己也可以拥有创造及管理财富的能力。在《如何拍出精彩的照片》工作坊,参加的同学表示了解了光圈、曝光时间、ISO等专业摄影技巧,有了更多的信心记录美好生活。在《压力say嗨嗨,失眠say拜拜》工作坊,参与的同学说学到了放松的方法,知道了怎么释放压力、如何面对压力,内心很愉悦、很轻松。在《生涯规划六部曲》工作坊,学生们表示认识到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启发自己思考未来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并更好地规划职业发展路径、制定实现目标和实施计划。在《如何成为一个高情商的人》工作坊,学生们表示从老师分享的控制情绪的方法和技巧中学会了如何调节情绪,做情绪的“主人”,进而提升自己的情商。在《版式设计知多少》工作坊,参与的同学说学会了快速制作PPT的思路,对一些色彩搭配、版式设计等让PPT变美的小技巧也都有所掌握,底气变得很足了!

      据悉,“乐学工作坊”是河南科技大学学业发展指导中心自2015年4月起推出的特色思政育人品牌项目,始终坚持以学生的实际诉求为工作原点,以学生的反馈评分为衡量标准,以小班化运营的团辅模式,为学生们提供定制化、精准化、科学化的素质能力提升指导,不断提升学生们的学习能力、全面发展。

上一条:学校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之“十佳辅导员”评选暨工作风采展示活动 下一条: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唯真不破、以情动人”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2024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本科生工作处/学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